• 教师姓名:宋红艳
  • 所属院系:化学学院
  • 个人简介: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涉及微-介孔材料构筑与制备和燃油脱硫方法研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究。在SCI发表论文30余篇。

物理化学是化学学科中的一个重要学科,它借助数学理学等基础科学的理论及其提供的实验手段,研究化学科学中的原理和方法,研究化学体系行为最一般的宏观、微观规律和论的学科,是化学的理论基础。主要内容分平衡篇、统计篇、速率篇和扩展篇。平衡篇主要是宏观层次,研究学规律、热力学方程及在化学平衡和相平衡中的应用。统计篇是从微观到宏观的规律,从分子结构、分子能级微动规律用统计力学的方法研究独立子体系物质的宏观规律。速率篇是研究速率规律的宏观层次的理论方法研究热力学等原理在电化学、表面化学及胶体化学中的应用。 物理化学是我校化学、化工、材料、生物、环境等主流专业基础课、核心课和研究生考试课程,是我校重点建设的品牌课程。是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中国大学MOOC上线课程。 物理化学(Ⅱ)(Physical Chemistry Ⅱ)内容包括电化学、化学动力学、界面现象、胶体化学、统计热力学部分。 化学学院春季开课;预修:MAT1380T,PHY1M1070T;并修:CHM3320L,CHM3310L。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BUCT-1003363016 物理化学(下)MOOC 网站。 http://www.icourses.cn/sCourse/course_3338.html 物理化学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网站。

顶部 底部
二维码
您没有权限访问该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