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姓名:鄢红
  • 所属院系:化学学院
  • 个人简介: 鄢红,女,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教学名师奖获得者。1992年获华中师范大学化学专业理学学士学位。1999年、2009年分别获北京化工大学应用化学专业工学硕士、博士学位。2010-2011年在香港科技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

物理化学是化学学科中的一个重要分支,是化学、应用化学类本科专业的核心基础课之一。它是研究系统中各种化学反应及物理过程变化规律的一门学科,是从事与化学、材料﹑生物﹑化工等相关领域工作的基础。《物理化学Ⅰ》的主要内容是化学热力学基础及扩展应用,主要内容包括热力学第一、二、三定律,多组分系统热力学及化学平衡、相平衡。该课程将系统地介绍热力学三大定律,对系统发生变化的方向和限度以及在变化过程中系统与环境之间的能量交换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详细讨论;同时将热力学知识应用到化学反应及相变化中,对化学反应及相平衡进行定量处理。

顶部 底部
二维码
您没有权限访问该栏目!